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乳房健康管理中心團隊成員組織圖

 

背景緣起

    「乳房疾病」的發生率在全世界的人口中不斷攀升,其中以乳癌最令人恐懼,依據國健署公告在台灣每年發生乳癌的新個案已超過萬人,因此,國人對於乳房疾病的警覺性相對提高,但是,絕大多數仍屬良性疾病,需要長時間的評估、衛教認知正確的良性疾病與追蹤,以利於減少對於疾病的錯誤認知而造成恐慌並能於早期乳癌時即發現異狀,整合治療團隊,提早介入,增加治癒率、提高存活率且維持高生活品質的成效。

    對於如何整合資源快速診斷、提供個人化衛教與追蹤及乳癌團隊的即時介入已成當務之急。乳房健康管理中心的成立,不論在國內外都已紛紛建構並見其所帶來的顯著成果蔚為國際趨勢,本中心之設置盼能對於國人健康有莫大的幫助。

設立宗旨

    乳房健康管理中心設立宗旨為落實以病人為中心之專業理念,透過有效的整合資源、完善的個人化衛教與量身打造之乳癌領航治療計畫為中心方針。

具體目標

  1. 整合評估、治療與追蹤乳房疾病,降低因治療引起之後續問題。
  2. 提供個人化之衛教諮詢。
  3. 積極提升乳癌診療之品質。
  4. 持續給予病友關懷。
  5. 善用資料,發展乳房疾病相關研究。
  6. 創新發展,永續經營

中心位置

  1. 地點: 雙和醫院第一醫療大樓3樓 乳房健康管理中心
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830~1700;星期六 0830~1200

Slide Image

Slid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