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漢平 副院長

雙和醫院配合政府推展國際醫療政策,發展具有國際水準的醫療服務。提供國際人士的醫療需求,同時接受各國醫療轉介,提供高品質的門急住診醫療照護,發展為優質國際醫療醫院。 雙和醫院更積極地參與海外醫療援助,在馬紹爾群島建立常駐醫療團,一方面體現人道關懷的醫療本質,提升醫院的國際能見度,另一方面也配合政府醫療外交與人道援助政策。雙和醫院將更積極地融入國際醫療社會,照顧世界上需要醫療援助與緊急醫療援助的地區。 雙和醫院將與政府及民間組織合作,善盡國際醫療及人道援助的責任。促進與國際社會的醫療專業交流,讓更多的國際人士得到臺灣的優質醫療服務,發揮『Taiwan Can Help』及『Shuang Ho Can Help』的醫療貢獻。 雙和醫院的國際醫療中心團隊設有專人服務,國際品質提供醫療品質、高效率就醫流程及合理收費提供海內外國際人士的醫療服務。


雙和醫院鼓勵醫療創新、加速醫療新創,找出具有創新優勢和市場價值的醫療技術、醫療器材產品與新創團隊,連結生醫科技、國際創投來幫助生醫新創團隊連結產業、市場和資金的投入。雙和醫院鼓勵支持醫療團隊之創新創業,希望把醫療和工程專長整合,培養醫療專業人才進入生醫產業。 雙和醫院建立平台,讓醫師,研究老師和產業界在臨床醫療、醫材研發、產學合作、產業鍊結上能夠交流和合作。雙和醫院連結Biodesign醫材開發,以臨床醫護提出之臨床需求,結合學校研發團隊積極參與,提出有效解決臨床需求之生醫器材,整合臨床與研發團隊,帶動跨領域合作,建立生醫器材研發產學合作及促進醫療器材商品化及衍生新創醫材公司以達到醫材臨床運用為主要目標。未來期望能與醫材領域連結,在雙和生醫園區建立生醫器材產業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