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準的提升,近幾十年國人生活習慣逐漸改變,包括飲食西化、運動量減少、身心壓力失調等,對大家的健康影響極大。現代人健康上所面臨的問題,如代謝症候群及甲狀腺、腎上腺等內分泌相關疾病越來越多,深受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等文明病困擾的民眾更是與日俱增。如何找出問題根源,幫助民眾找回身體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的平衡點,成為當今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本院新陳代謝科由我國糖尿病權威-謝安慈主任領軍,結合多位新陳代謝科專科醫師、糖尿病衛教中心衛教護理師及營養師、甲狀腺超音波室技術人員共同組成合作醫療團隊,提供高品質之新陳代謝與內分泌醫療照護。

糖尿病及相關併發症

本科專科醫師群過去投注相當多人力及心力,對糖尿病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的學術研究,並在許多國際期刊上發表重要研究成果報告,目前仍繼續進行多項跨國合作臨床試驗,提供民眾更多與國際接軌使用新的治療方式的機會。另外結合醫師們多年的臨床經驗,經由連續型血糖監測儀、眼底免散瞳攝影、末梢循環檢查、周邊神經學檢查等糖尿病併發症相關檢查儀器輔助,針對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急性及慢性併發症包括高血糖高滲透壓狀態、糖尿病酮酸中毒、低血糖、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末梢血管循環不全及足部壞疽等糖尿病重要問題、及各種降糖藥物與胰島素的使用問題等,配合糖尿病中心跨團隊的專業衛教服務,使糖尿病友能得到適切的照護。

甲狀腺及副甲狀腺相關疾病

本科提供專業的血液檢驗及超音波檢查與細針穿刺細胞抹片檢查,經由醫師專業判斷可精準診斷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低下、亞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瘤、副甲狀腺腫瘤、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原發性或繼發於手術後之副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等,並提供適當的內外科治療。

腦下垂體、腎上腺及其他內分泌相關疾病

本院擁有多項高端醫療設備,提供各式專業血液檢驗、電腦斷層攝影、核磁共振攝影、核子醫學診斷攝影,配合內分泌專科醫師專業知識與臨床經驗,可精確診斷包括肢端肥大症、庫興氏病、泌乳激素瘤、泛腦下垂體功能低下症、中樞性尿崩症、庫興氏症候群、孔氏症候群(Conn's syndrome)、嗜鉻細胞瘤、腎上腺機能不全等內分泌疾病,並配合外科手術與內科藥物提供病人專業且完整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