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雙和醫院為臺北醫學大學三間附屬醫院之一,魏晉弘醫師為小兒外科專任主治醫師及主任,和兩位友院醫師共同築起密切的合作網路,黃振盛醫師及黃富煥醫師均為兼任主治醫師,加上陳憶紅專師在小兒外科的多年經驗,確保能夠持續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精細的手術是常被認為是小兒外科最困難的部份。的確,小朋友的手術和成人有著相當大的差異,需要額外的訓練及學習,讓技術精進。魏晉弘醫師在兒童微創手術有相當的造詣,迷你腹腔鏡手術、胸腔鏡手術及單孔腹腔鏡手術的經驗豐富;針對最困難的胸腔鏡食道閉鎖重建,在早期累積了台灣最多例的成功病例。以上的成果均加以整理,並發表於醫學期刊。過去幾年也常擔任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的講師,近年接下course director職務,負責規劃腹腔鏡縫合及小兒外科微創手術課程。

        手術是醫療的一個方式,除了手術,我們總是思考侵入性治療的必要性,找尋更微創的方式;同時在醫療之外,募集更多的資源提供額外的協助。我們真正在乎的不只是手術成功,而是小朋友平安長大、是協助家庭照顧順利並減少負擔。

        當您帶著小朋友走進診間時,請預期我們會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冷漠面對家長詢問狀況,而是熱情的和小朋友擊掌並建立關係,這是我們的堅持,期望帶給小朋友美好的就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