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心主旨

雙和醫院睡眠中心在2009年成立,至今已走過十四個年頭,持續照顧大中和地區民眾的睡眠健康,秉持著向民眾傳遞睡眠重要性,提升民眾對睡眠障礙的認識,以及要求良好醫療品質的目標,結合完善的睡眠評估與跨科轉介,讓有需求的民眾都能得到適合治療。

隨著民眾對睡眠健康議題的關注與重視,台灣睡眠檢測服務量面臨不足的窘境,病患等待睡眠檢測的時間逐步的拉長。雙和為讓大眾擁有完善的醫療服務品質,睡眠中心在2017年11月擴大營運,增設到九檢查床,又於2019年7月擴增到12床,讓民眾及時得到醫療的幫助,同時加強與各科間的密切配合、引進相關的檢查儀器,讓醫療服務更加完整。

幫助民眾得到全方位的睡眠醫療照顧是雙和睡眠中心多年來一直努力的方向,未來本中心希望將社區與科技間連結,發展智慧型居家睡眠檢測,希望運用便利的醫療篩檢管道,讓睡眠醫學服務健全的發展,期許雙和成為大台北地區的醫療重鎮,繼續為民眾的睡眠健康做把關。

 

 

服務特色

1. 跨專科整合:

以往具睡眠問題的民眾常不知如何選擇看診科別,造成患者無法得到及時且有效的治療,本中心整合睡眠相關專科,使患者可以得到即時性的治療。

2. 全面性評估:

針對所有睡眠相關疾病,利用不同的評估工具,例如:睡眠多項生理檢查、多次入睡潛伏期間測試檢查、腕錶檢查、臨床會談等方式,為每位患者制定最合適的治療方針。

3. 跨領域合作:

透過醫師、臨床心理師、個案管理師以及睡眠技師等睡眠專業人員,提供陽壓呼吸器、止鼾牙套製作、睡眠衛生教育、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光照治療、自律神經檢測與調控訓練等多樣性治療選擇,讓病患得到完善的治療與人性化的照護。

4. 衛教的推廣:

每年定時舉辦衛教講座與病友會,宣導睡眠相關知識,提供民眾了解正確的睡眠觀念,協助改善睡眠問題。

5. 設備的更新:

持續擴展中心的設備與環境,引進新的檢查儀器,增設檢查空間,塑造檢查環境的舒適度,讓民眾能感受到如同在家睡眠一樣的自在。

6. 人員的進修:

採取睡眠專科醫師與醫事人員專業認證制度,鼓勵中心成員持續接受睡眠知識訓練,並取得睡眠專業人員的認證,為民眾的就醫品質做把關。

 

聯繫方式

中心地點:第二醫療大樓12樓

檢查時間:21:00 到 06:00

服務專線:(02) 2249-0088 

             分機70218   睡眠個管師 (週一至週五  服務時間09:30-17:00,睡眠檢查、陽壓呼吸器相關業務)

             分機72431   睡眠技師    (週一至週日  服務時間22:00-00:00,睡眠檢查相關業務)

             分機70213   睡眠心理師 (週一至週五  服務時間09:00-17:00,心理諮商相關業務)

Slid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