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關於我們

依據110年底新北市政府統計,雙和地區65歲以上人口已高達12萬多人,顯示老年人口眾多,此族群之疾病分類又以腦血管病變、關節退化、疼痛等疾病居多,對復健之需求量大;因此本院於開院之初即設置復健醫學部,為雙和地區居民服務。

復健醫學部位於第二醫療大樓的五樓,佔地三百坪,包含:水療室、運動治療室、電療室、診察室、兒童物理治療室、兒童職能治療室、職能訓練及日常生活訓練室、語言治療室、心理治療室、研究討論室、肌電圖檢查室、震波治療室、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室等,治療室採光良好、設備一流。自民國97年7月1日起正式營運。

復健醫學部現有12位主治醫師及59位復健治療師,提供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心理治療等業務,將隨著業務量之增加調整人力。本科以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為宗旨,致力提昇醫療水準,並且隨著醫療環境的變遷以及醫療儀器的研發和進步,本科亦會不斷鼓勵科內同仁出國進修,期許與世界各大醫學中心復健科同步發展,給予雙和地區民眾完善復健治療及健康維護。

成為教學醫院後,本部也負有極大的責任,配合學校政策,提供醫學生良好的臨床見實習的場所,本部同仁均有相當高的自我要求,為醫學生樹立典範,以身教來領導現在的醫學生完成全人教育。

最後,在研究方面,本部門致力於復健相關醫學研究,包含疼痛醫學、運動醫學、身心障礙醫學、肥胖醫學、統合分析與大數據研究等,同時亦積極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衛生福利部、科技部、國民健康署、經濟部等多項臨床、基礎與應用研究,期能在國內復健、肥胖醫學與運動醫學方面等皆有出色表現。

 

復健醫學部主任 陳弘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