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服務對象:無持有臺灣健保卡之外國籍人士。

 

#服務項目:

  1. 就醫流程諮詢
  2. 約診安排
  3. 安排後續醫療服務
  4. 代訂住宿
  5. 代訂機場接送
  6. 提供旅遊資訊
  7. 第二醫療意見諮詢與醫療費用諮詢
  8. 其他需要協助之服務

 

#預約服務:

  1. 預約申請:為使本院依照您的醫療需求與來院日期,為您安排適合之醫師或是您指定的醫師,請將您的護照影本、病歷或檢查報告、預約臨床科別及您的聯絡方式(包括居住地址、電子郵件地址、連絡電話)寄至ims@s.tmu.edu.tw提出申請。
  2. 等候本院的預約確認信:一旦醫師確認您的病情並受理您的預約申請,本院會與您再次確認預約時間,您將會收到正式預約確認信。
  3. 預約其他服務:確認來院時間後,您亦可向我們申請機場接送、飯店等代訂服務。

 

#付款資訊:國際醫療服務皆完全自費,恕不接受臺灣健保。我們接受您於櫃檯以現金或信用卡繳付醫療費用。

 

#第二醫療意見:第二醫療意見服務是在個人罹患疾病或遭受意外傷害並已經獲得診斷後,透過來信,向醫療機構提出諮詢服務需求。我院接受委託後,將由醫師或臨床專家根據您所提供的醫學影像或病歷報告,作出客觀的分析和第二次診斷,並由該專科醫師填寫診斷報告和治療建議。

 

#滿意度回饋:感謝您蒞臨雙和醫院就醫。我們會在您康復出院時,寄送滿意度回饋問卷,歡迎您將您寶貴意見提供予本團隊,您的建議將成為我們優良永續的服務品質,是我們成長進步的資產,感謝您。

 

#聯繫窗口:

國際醫療人員

分機:8803、8809、8682、8804

信箱:ims@s.tmu.edu.tw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本院代訓課程係由中心內專員與合作機構洽談媒合後,蒐集代訓員欲學習之相關課程與專業技能項目,進而與臨床科團隊共同研擬出豐富的研習課程,以彰顯我院於衛生醫療之強項,並於學習過程中給予學習目標、生活、及相關疑難問題之協助了解,務必提供最適合培訓員之課程,促使友邦進修人員能達到最佳的學習效益,可於返國後發揮種子功能,進而逐步改善友好國之醫療衛生狀況。

為求代訓計畫可以持續精進,訓練期間亦會由專員定期了解學員研習狀況,並進行課程滿意度調查,蒐集相關建議,俾於未來安排方向臻善之參考。

更多國際醫事人員培訓及合作訊息,請洽02-2249-0088 #8809  #8803 #8804 #8682 
聯繫信箱: ims@s.tmu.edu.tw

 

境外交流活動

雙和醫院重視與國際接軌,為促進國際視野及增進學術交流研究激盪及合作,合作遍佈全球,目前已與31家機構締結為姊妹院,我院與日本南東北醫療集團、日本北海道大學附設醫院、俄羅斯西伯利亞聯邦研究臨床中心、韓國首爾大學附設醫院等多家國際醫療院所舉辦國際研討會。

本院貢獻臺灣醫療資源,參與國際醫療交流合作等項目,辦理參訪業務,透過接待參訪提供我院醫療技術、行政管理、創新等知識交流分享,並推動與海外機構交流,促進和諧友好關係之建立。部門成立至今已接待世界超過30個國家、300個團及4,000人次。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臺灣衛生中心計畫

自2007年起,我國於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設立「臺灣衛生中心」,派遣國內優秀公共衛生及醫護人員駐點,並將臺灣衛生中心辦公室設置於馬久羅醫院行政辦公室內,以配合臺灣駐馬紹爾大使館與馬國醫療機構辦理公衛宣導與醫療合作,並協助行動醫療團義診等事宜。

 

雙和醫院於2013年起承接「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臺灣衛生中心計畫」,計畫內容依照馬國主要醫療衛生需求規劃,包含提供短期醫療人力支援、疾病防治、健康篩檢與諮詢、衛生教育推廣、資訊平台建立及人員培訓等。雙和醫院全力協助辦理臺灣衛生中心計畫,並與當地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密切合作,希望藉由深耕性的醫療合作,建立民眾健康的生活概念,並提供馬國民眾獲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聯繫信箱:ims@s.tmu.edu.tw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李惠利東部醫院計畫-寧波醫療中心專案

臺北醫學大學和寧波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於2015年3月30日簽署委託營運管理合約,而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東部醫院則與雙和醫院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合作將為兩岸醫療產業合作開啟新契機。

臺北醫學大學與寧波市的合作,自2013年簽署李惠利醫院東部院區營運管理合作意向書,由附屬醫院及雙和醫院常年派駐經營管理團隊,全面負責醫院運營管理,並建立業務專家顧問團隊,負責協調派遣雙和醫院的優勢學科,以設立專案醫療、定期臨床診療、遠端會診、輔導培訓等形式,加強結合李惠利東部醫院現有的優勢學科,透過優秀醫護管理人才相互交流,把臺灣先進的醫院管理理念及模式導入,協助建立以法人治理、結構為核心的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建立以社會公益、服務數量、品質和管理效率等為主要內容,進而滿足寧波市民多元化的醫療服務需求並提升當地民眾醫療品質。透過臺北醫學大學豐富的評鑑經驗,協助輔導李惠利東部醫院來達到浙江省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水準,並通過國際JCI認證。

聯繫信箱:ims@s.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