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多年來,幸賴主管機關、各界先進、臺北醫學大學董事會、歷任校長、歷任雙和院長和醫院同仁的無私奉獻與努力,造就雙和成為今日大台北地區的健康醫療重鎮。作為民眾最信賴的健康後盾,雙和醫院前進的腳步絲毫不能停歇,未來我們將朝三大任務持續深耕努力:


一、持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民眾的健康是雙和醫院最深的懸念和不變的承諾!我們將積極強化核心醫療、優化流程與品質,以病人為中心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二、建構完整健康照護系統:雙和醫院除擁有完整急重症醫療系統,亦積極推動預防醫學,發展各項健康促進計畫。我們也致力整合醫療資源,配合政府推動長照計畫,建構從健康促進、重症與急性期治療到慢性長期照護之全方位醫療系統。


三、讓教學研究在地發光:隨著B基地教研與生技大樓的籌建,未來本院將成為北醫體系重要的教學研究和生技轉譯基地,使教育、研究、人文、生技融入地方,讓醫療研究與產業發展在地紮根、發光發熱。 放眼未來,醫院同仁,將本著品質、專業、熱忱、國際化的目標價值,不斷凝聚共識,發展醫療特色及優勢,以「永續、共融、創新」的經營理念,立足社區,放眼國際,致力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服務,持續守護社區健康,達成教學、研究、服務的使命,成為高品質、高績效的國際一流大學醫院!


       我們將與中央主管機關緊密配合,落實國家重要衛生政策;與新北市政府合力建構完整醫療照護系統,打造新北健康生活圈。同時亦不忘身為大學醫院的重要使命,培育卓越優秀人才。除了關懷地方,更要愛護與我們一塊努力的員工,營造一個快樂、自我學習成長的工作場域。


       雙和醫院期許能不負民眾所託,守護社區健康,達成教學、研究與服務的艱鉅任務!讓我們一起攜手同心,為營造健康美好的未來奮鬥!


雙和醫院院長 程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