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服務

本院承辦衛生福利部委託之「駐馬紹群島共和國臺灣衛生中心計畫」至今共九年,計畫內容及成果有助於馬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 17全球夥伴與SDG 10減少不平等) 多點併進的方式切入,協助夥伴國提升醫療品質與馬國人民健康。

公共衛生防治

雙和醫院致力承接政府政策,協助政府執行馬紹爾衛生醫療中心計畫,援助馬國實踐國際友邦支援,以全球衛生以及醫療外交為核心,實現雙和關懷、承諾、創新宗旨理念,並延續醫療無國界精神,達成各項執行成效、平衡當地社區醫療資源,進一步建立兩國友善外交。

醫療服務合作

雙和醫院與馬紹爾群島在醫療衛生上的合作已邁入第九年,雙方有著強烈的信任感與穩定的合作模式,於2020 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紛紛樹立嚴格的邊境管制政策,自2020 年3 月起至2021 年2 月馬紹爾因此亦禁止所有國際旅客到訪,本院於2020 年僅有常駐護理師1 名與醫師3 名派遣當地服務。

醫療人才培訓交流與雙向回饋

本院自2017年起協助馬紹爾群島建置實習醫學生培訓計畫,,延續提昇馬國醫療軟實力之美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地不得不進行邊境管制,鎖住國門保護國民、預防疫情傳播。為使馬國實習學生學習不中斷,本院立即滾動式調整授課模式,依照學生在地實習科別安排次專科以遠距視訊教學方式,持續完成實習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