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共融

本院為國內第一家以公辦民營(BOT) 方式興建經營之醫療院所,秉持以回饋社區作為營運理念,提供民眾完善的醫療照護。落實SDG 3 健康與福祉、SDG 10 減少不平等,持續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醫療服務,善盡大學醫院之社會責任。

社區健康促進

2016年 WHO全球健康促進大會上海宣言提及健康城市與健康社區為主要的介入場域,並強調運用健康識能以減少健康不平等;充分理解健康訊息是民眾的權利, 有效傳遞健康訊息是醫療人員的責任與任務。本院積極推動社會健康促進活動計畫,以「健康」為議題當做社區促進的切入點,經由社區營造工作達到健康城市的目的。

長期照顧服務

透過家人「自助」、社區「互助」、公私部門「共助」與政府政策「公助」等機制全民通力合作,才能兼顧被照護者。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期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社會責任

雙和醫院將醫療服務衍生之營利,用於民眾健康促進、社區健康維護,以打造健康社區環境為目標,積極支持與促進民眾健康;成為「健康促進醫院」為本院初心,不只提供高品質周全性的醫療與護理服務,進而成為與健康促進目標緊密結合的準醫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