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正式揭牌

發佈日期:107/05/10

(圖:眾多貴賓出席揭牌儀式活動)

引進ROSA Spine機械手臂
提供精細導航手術及優質醫療服務

 

臺北醫學大學於421日設立擁有超過百位神經醫療領域醫師及教師專業團隊的臺北神經醫學中心,當日於雙和醫院進行揭牌儀式,同時購置ROSA Spine 機械手臂,可進行脊椎及腦部病變的精細導航手術,將大幅推升國內神經醫療水準,也提供病患精準及優質的神經微創手術醫療服務。

 

當日揭牌儀式中,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表示,癌症轉譯醫學及神經醫學是當前全球兩大醫學主流。繼四年前率先成立臺北癌症中心之後,北醫大如今再設立臺北神經醫學中心,走在醫療潮流前端,前景可期。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強調,北醫大人才輩出,從張文昌董事長、許重義前校長、邱文達前校長、李良雄總顧問到杜永光院長,都是名重一時的神經醫學權威,在他們承先啟後打下的基礎下,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擁有超過百位神經專科醫師,陣容相當堅強,未來一定可成為全球神經醫學重鎮。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由杜永光教授擔任院長,他是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擁有崇高的國際聲望。早在1980年代,他率先將難度高的腦血管與顱底腫瘤手術引進國內,提升臺灣神經外科醫療水準;近三、四十年來,他所操刀的腦神經血管及顱底腫瘤相關手術,具許多實際病例。三位副院長分別是蔣永孝、胡朝榮及林乾閔,均為一時之選。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擁有超過百位神經醫療領域的專科醫師及數十位基礎神經醫學教師,建構從神經腫瘤、放射手術、腦血管疾病、神經復健、退化性神經疾病、神經心理及認知功能、脊椎及周邊神經疾病、脊椎相關疼痛控制、小兒神經、神經創傷及加護治療、暈眩與睡眠障礙、頭痛到癲癇等12個醫療領域的全新技術,將會是國內陣容堅強的神經醫療團隊。在揭牌儀式中,杜永光期許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未來能精研各種醫療技術,嘉惠更多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