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雙和醫院攜手麥當勞叔叔之家守護兒少健康

發佈日期:112/11/10

雙和醫院今日(10)獲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贈送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與10台彩色兒童輪椅,供急重症嬰幼兒與病童使用。捐贈典禮上,由雙和醫院程毅君院長代表受贈,且回贈感謝狀。程毅君院長表示,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守護兒童的心意,與雙和醫院一同關心兒少健康與安全。

程毅君院長指出,關懷每位新生命及家庭是本院的使命,在成立時即建置新生兒加護暨重難症病房,並具備完整的兒科醫療體系,無論在小兒急重症醫療、新生兒照護、兒童發展療育及各種兒科相關病症方面,雙和醫院都能提供完整、全面與全程的團隊照護。

值得注意的是,雙和醫院為新北地區兒童照護網絡中的一環,為新生兒及兒童急重症後送的指標機構,當中包含1,500公克以下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除新生兒、早產兒的醫療照護外,也重視兒童發展議題,並在相關衛教宣導上與政府密切合作,去年更獲新北市政府頒發「新北市早產兒醫療照護網絡」感謝牌。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惠美表示,依國健署2022年出生通報統計資料,台灣每10名新生兒,就有1名出生體重未滿2500克的低出生體重,每100名更有約1名是出生體重未滿1,500克的極低體重新生兒。台灣已經是少子化社會,孩子是未來主人翁。因此盼與雙和醫院醫護團隊並肩努力,讓需要的孩子們,及時獲得醫療資源並健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