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病人入院後,營養室依據醫師所開立之飲食處方,提供病人各類飲食。依據病人病情、咀嚼、吞嚥狀況及飲食禁忌,可選擇特等飲食、普通飲食、治療飲食、流質飲食、管灌飲食以及產後調理餐等不同飲食種類。

 

 

◆◆營養師除了主動訪視營養不良高風險的住院病人外;若因病情需要或家屬有飲食製備與營養上的疑問,可請醫師開立”營養會診單”,營養師到病房提供營養評估及飲食衛教。

 

◆◆使住院病人得到良好的營養照顧、維持好的營養狀況、減少營養不良的發生率。 

◆◆門診病人經由醫師評估或因本身有飲食與營養的問題時,經由門診各科醫師開立“飲食指導會診單”,至櫃台批價繳費後,先與營養室預約時間,病人於約診時間,持“飲食指導會診單”,至二樓營養諮詢門診接受個人化的營養評估及飲食指導。

◆◆經由營養衛教,輔助醫師控制病人病情,加強疾病治療的效果,讓病人得到正確的飲食觀念,提供出院及門診病人更完善的營養照護。 

● 門診服務時間:
週一到週六:上午08:30-11:30   週一、週四、週五:下午1:30-4:30 

◆營養室針對門診、住院病人及其家屬或院內員工…等,定期於院內舉辦營養保健講座。此外,亦不定期舉辦院外營養相關之營養保健講座,以服務社區民眾。


營養保健講座:
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三,上午10:00-10:30、第一醫療大樓2樓(11.12診外候診區)


糖尿病營養講座:  
每月第三週的星期四,上午10:00-10:30、第二醫療大樓3樓(38.39診外候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