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民國97年7月隨著本院醫療大樓之建立,本科逐步擴充醫療設備、並網羅優秀醫師進駐、目前科內編制有9位專任主治醫師、5位住院醫師、3位專科護理師及5位技術員。現有體外震波碎石治療中心、下泌尿道功能檢查中心、及內視鏡手術中心。因應本院將朝醫學中心邁進,本科期許未來在臨床上能提供病人專業、高品質、溫馨的醫療服務,另外在研究上也能持續與國內外頂尖的團隊合作,共同發表論文研究成果,以回饋社會。

本院泌尿科之首要的工作在全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建立良好的醫病互動關係,以病人問題為導向主動予以關懷,讓病人的問題能夠充分獲得解答與改善。另外則引進創新之治療服務,針對目前新治療如達文西機器手臂泌尿科手術,雙極攝護腺氣化術、雷射內視鏡尿路結石治療手術、高階腹腔鏡手術等,提供病患另一種治療方式選擇。

雙和泌尿科採用門診與檢查一貫化的流程,病患在初次門診中即可完成驗尿、X光、超音波、尿流速及尿路動力學及軟式膀胱鏡檢查等基本檢查,既可嘉惠病患免除多次門診奔波之苦,又能在短時間內得到一定的病情診斷。未來計畫成立門診動態攝影尿路動力檢查中心,以嘉惠更多病患。

雙和泌尿科針對成人及兒童腹股溝疝氣發展出全腹腔外之疝氣修補手術,其特色是用腹腔鏡來達到傷口極小、疼痛度低、失血少及縮短住院時間等優點。

對於泌尿道腫瘤之病患,雙和泌尿科團隊已有豐富的處理經驗,不論是腎臟、輸尿管的全摘手術,膀胱或攝護腺的全摘手術,雙和團隊皆能發揮所長,做充備之處理,目前更積極推出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泌尿科腫瘤摘除手術,以提升醫療水準。